台灣地區天主教會主教團
禮儀及聖事委員會聖樂組

CRBC Commission for Divine Worship &

the Discipline of the Sacraments, Section for Sacred Music

最新出版:彌撒曲集 [三]

 

 

 

這本彌撒曲集收集了三位教會音樂人創作的作品:何光辰弟兄的【彌撒曲】、蘇開儀姊妹的【國際家庭年彌撒曲】和邵元瑜姊妹的【盼望彌撒曲】。

由於近十多年來研究基督宗教音樂的教授、師長和學生們時常詢問聖樂組有關天主教音樂的歷史、作品或演出等問題,因此藉本書(樂譜)的出版,整理編輯了作曲者和樂曲創作背景資料供各方參考及使用。

歡迎洽詢訂購:(02)2732-6602   分機:212   陳小姐

 

 

2020新出版:宗教音樂曲集一【聖誕清唱劇、聖誕冥想音樂劇】

 

 A40526

  宗教音樂曲集一  

聖誕清唱劇·聖誕冥想音樂劇

這是一本收集基督宗教「非禮儀用音樂」的音樂集。包含蘇開儀女士以耶穌聖誕為主題創作的兩齣中文音樂劇:「聖誕清唱劇」及「聖誕冥想」。藉由大家所熟知的耶穌誕生的故事,透過華語世界的語言和音樂所作的表達和詮釋,帶領眾人沉思基督的誕生對普世人類和個人的意義。

兩齣音樂劇以各教堂或是音樂團體最方便取得和彈奏的鋼琴和風琴為伴奏樂器,音樂組合適合堂區合唱團和聖詠團使用。透過受人歡迎的戲劇方式,結合音樂等藝術表達以傳遞信仰的內涵,呈現現代音樂福傳新風貌。台灣地區主教團禮儀委員會聖樂組鼓勵並期待華人教會有更多中文聖樂的創作,無論是禮儀、敬禮,或是宗教音樂類的作品。歡迎洽詢訂購!

訂購熱線:(02)2732-6602   分機:212   陳小姐

 

《信經彌撒曲》出版的話-寫給主祭、信友、領唱員和鍵盤樂器

2014credomassbook

 

作品動機

《信經彌撒曲】是臺灣地區主教團禮儀委員會聖樂組為慶祝榮退教宗本篤十六世欽定自2012年10月11日至2013年11月24日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為普世教會的「信德年」所編寫的。「信德年」的意義不但是為慶祝二十世紀天主教教會近代里程碑的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五十週年和《天主教教理》出版二十週年,教宗本篤更於宗座手諭《信德之門》當中提醒我們,在「信德年」的時間裡要反省和重新認識我們在領洗時所宣誓的信仰,而這信仰的誓詞內容就是所有天主的兒女們常常在祈禱和禮儀中宣誦的「信經」,因此,聖樂組採用了「信經」作為彌撒曲的標題。

Read more: 《信經彌撒曲》出版的話-寫給主祭、信友、領唱員和鍵盤樂器

最新出版品:彌撒曲集ㄧ、彌撒曲集二

        

主教團禮儀委員會聖樂組最新出版之天主教禮儀用歌曲:
       《 彌撒曲集一》、《彌撒曲集二 》,敬請參考使用。

這兩本彌撒曲集包括六套彌撒曲譜,以期提供信友們在禮儀中,能正確的詠唱和伴奏。其中亦涵蓋了大眾較為陌生的彌撒曲:新近通過審核的新的創作或是本地教會早期教會音樂家們的作品。

這些由主祭和信友對唱,或是由領唱員與全體信友誦唱,或僅由聖詠團詠唱的彌撒曲集,均適合於禮儀中使用,期能幫助全體會眾在禮儀中正確和適當的詠唱,以達致聖樂光榮天主與聖化信友的目的。

歡迎洽詢訂購,主教團出版組電話:2732-6602  分機:212

 

延續前人的足跡 (附三張DVD)

2014

這是一套主教團禮儀委員會聖樂組於教宗本篤十六世欽定普世教會「信德年」中,為慶祝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五十週年和《天主教教理》出版二十週年而舉辦的「台灣各族群禮儀歌曲徵曲」活動,其活動的成果;出版成果包括:書籍《延續前人的足跡》和三張錄影光碟。書中收納的資料包括:活動的企畫、活動的始末、採集分享、徵曲成果、臺灣十四族群禮儀常用經文的對照和十二族群禮儀常用歌曲的歌譜;三張錄影光碟內容包括:十三族群禮儀常用歌曲的錄影、臺灣十三族群禮儀常用經文的誦念錄音、和採集照片的收集。其內容也是臺灣繼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之後聖樂本地化五十週年的一次重要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