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稱你們為朋友》

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若15:15)

心中醞釀了多年的青年聖樂營終於在今年8月9日至8月11日在墾丁天主教中心實現了,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和感動,與好友和同伴們:心靈輔導王漪老師、真理電台鍾瑪竇台長和謝蓉倩主持人、光啟社社長馬紹.阿紀、聖若望使徒會呂天恩神父和13位志工,一起完成了主教團禮儀委員會聖樂組今年度的主題活動,當然,活動中的一場『2019仲夏愛麻吉露天演唱會』所有歌手、樂手和直播等工作人員20多人也把整個營隊活動帶入了高潮,

讓40位參加營隊的學員們有了和演唱會近距離接觸的難忘經驗,歌聲頌揚的音樂也熱鬧了墾丁大街,就如王漪老師在Facebook上分享的:「墾丁大街上擠滿了人潮,他們可能不知道這場演唱會,也沒怎麼聽到音樂和歌聲,但是相信他們的心靈有被聖樂所按摩到。」我也相信,因為我們的天主是慷慨和充滿慈愛的天主,願意降福所有的人,只是他們還不認識祂。

我是一個幸運的教友,從小就讀教會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和去了天主教國家留學,在學校的宗教教育和天主教國家的環境氛圍中幸福地成長,就像是羊群在豐沃的草場上無憂無慮地盡情奔馳和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天主就是牧場上的守護者,隨時注意著我的安危和需要。在學生時代受了教會的栽培,我也成為一位青年輔導,帶領過學校和堂區的青年,在陪伴中看著他們成長和改變,真會感到一些成就和自喜,但是這不是我的功勞,而是充滿愛的天主這樣栽培了我,我再把孩子帶到天主面前由祂親自教導和帶領他們;也果真,天主的小羊們真的有著牧人的味道,他們從每日的早晚禱、彌撒、聖樂、福音角色工作坊和媒體福傳中尋找到了牧者的氣味,也輕易地跟上了祂的腳步,或許開始是難以抬腳、沒有方向、衝撞的和踉蹌的,但是在兩天整的活動當中,每一隻小羊或是較長的羊都有了自己的方向,甚至相爭地要緊湊在牧者的身旁得到祂的關愛和重視!我不禁想要在圖像中尋找耶穌當時對待門徒們的模樣和態度:在召叫他們時、在迦納婚宴中、在海邊、在山上、在作客時、在晚餐廳中、山園中、對伯多祿說過的話和爭誰最大的門徒們… 似乎門徒們也是慌亂無知的一群人,但是耶穌吸引著他們,且他們稱祂為師傅,爭先恐後地為圍繞著祂,甘心情願地接受祂的教導直到奉獻出生命。

謝謝40位青(少)年們因為教會聖樂接受了耶穌的邀請來參加第一屆的青年聖樂營,從第一天的「朋友相挺」和「聖樂萬花筒」的遊戲開始,我們都成了可以和耶穌勾肩搭背無所不談的朋友,有著音樂的恩寵和能量來服侍天主、教會,甚至做音樂福傳;你們充滿著理想、熱情、渴望和羞澀,就像當時耶穌的們徒們,但還需更多的學習、體驗和磨練來完成使命和達到目標;也感謝堂區的神長和家長們信任我們的專業和照顧,我們永遠是青年們的朋友和陪伴者,在天主愛的大家庭中相互聆聽、分享、共融,直到合一,用豐富的生命音樂往普天下去為天主作見證,傳福音!阿們,阿肋路亞!

蘇 開 儀